outlet for logistics

物流的主干网络已经逐步建立成熟,但是,物流的终端还是主要依靠物流行业企业自身。

有一种形式的商铺,也可以作为物流的终端,而且,效果会不错。比如好邻居、快客、联华等24小时便利店,连锁药店,置业中介机构的店面,华润万家、物美等连锁卖场,这些都可以作为金融或者需要支付服务的终端,这些商铺提供了顺带的服务,而这些服务给商铺带来了潜在的客流。如果这些服务给商铺带来了经营成本增加,那么可以从每笔交易中扣除少许比例的佣金。

One thought on “outlet for logistics

  1. 早上去邮局给一卡通充值,被告知已经停办此项业务。这是个规模较大的邮局,上个月我去过两次,告知通信线路故障,无法充值。我上班基本是贯穿中关村北大街,中关村大街,中关村南大街,没有地铁可以乘坐,即使4号线贯通了,也很少乘坐的可能,因为目前的公交车站,基本从家里到公司,门口到门口,而4号线北端只走了中关村北大街一部分,然后去颐和园方向了,距离公司最近的车站也要步行一段路。我们家一卡通基本上都用于公交,以前都是我去这个邮局充值。一卡通充值,我知道看来之后要去地铁或者中信银行充值了。公交充值点,我只见过中关村北的那个,每次都看到长长的队伍,而地铁也一般要排队。之所以这里记下这个,是因为前面想到的物流终端的想法。以前兴业银行停止一卡通业务了,现在邮政局也停止了。我知道济南的一卡通是华夏银行承办的,北京的是中信银行,曾经问过一个金融业的朋友,他告诉我这种业务会增加很大的小额交易量,银行要增加许多设备处理这些海量小额交易,而存进来的钱,银行并不能用来盈利,因为利息之类的是要交给一卡通的。具体盈利模式我也不晓得。P.S.查到快客和好邻居便利店都可以充值,我还没有试过,真的这样的话,就是一种物流终端进行小额金融服务的实例了。看来以前我听说的一卡通可以在一些商店和餐饮业刷卡,也是一种互惠的模式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