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落在车站的行李Howto

@某人丢三落四的顽疾曾经在火车上发作,虽然列车长都回话说没有捡到,但当时没有执着一下。

见到这个文章,於你分享。

玻璃房里面的人是不是要被投诉?


[一个问题] 落在车站的行李还找得回来吗?

=问题 · Question=

咆哮的杰瑞问:把行李落在车站,通常还能找得回来吗?
=回答· Answer=
大鲵答咆哮的杰瑞:
我这个人很喜欢丢东西,有些花费一些力气找到了,有些就再也没能找回来。说一个前几天发生的事。我拖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从南京回上海,坐的高铁,上车后把行李箱放在行李架上,抱着双肩包就睡了。到站后直接背着包就走了,完全忘了行李箱这回事儿。回家以后竟然还没发现,安安稳稳睡了一觉,还看了两集美剧,一觉睡到大天亮,赶去公司开会,临出门,换鞋子,系鞋带,突然想起我可爱的行李箱……尼玛顿时一口老血喷出来,到公司打完卡之后(这个步骤很重要)急忙打车去火车站。

众所周知一般高铁火车站都挺远的(摔!),一路上我就觉得完了完了,上百度(这时候需要百度而不是谷歌)搜了很多丢失行李箱怎么办的回答,有说能找到的,有说放心一定找不到了赶紧回家淘宝买新的吧(尼玛这不跟没回答一样吗?!)。于是我决定靠网络还不如靠自己,火车站后方不就是人和人组成的吗?只要搞定了这些人,行李箱就能回来了。

杀到车站,在站外随便问了一个工作人员落在车上了要去哪儿取,他让我去候车厅旁边的玻璃房问那里的人。候车厅人山人海,拨开人海我跑到二楼看到所谓的玻璃房,先看到一个学生模样的志愿者,上前问了几句(温馨提示:志愿者通常态度很好但没办法解决实质性问题),无果,又去问旁边的工作人员,对方态度不太好,问我是今天哪趟车?我颤颤巍巍说是昨天的车……(估计此时对方在心里翻了无数个白眼)然后她让我去某某候车室最里面的,问仓库的人。然后我找到他说的仓库,门口睡了两个人,拍醒他们说明来历之后他们指着我过来的方向说,你得去那个玻璃房查你的行李有没有登记,没有登记入库的话我这边不能拿的。我说,刚才那边的人说让我直接找你啊。对方说,我们管不了的,你要去问他们。

我吸了吸鼻子,回到玻璃房,跟工作人员说,仓库的人说登记过的行李才能取,让我在你们这里查一下是否登记入库。对方态度依然很差,说谁跟你说的?这个我们不管的,你直接找仓库的人。我心想,好,这情况太熟悉了,踢皮球嘛。我百折不挠,继续问,刚才仓库的人让我来找你们啊,总要想办法解决吧!

对方扔给我一个电话说,你去打电话问一下。我说好。

然后我打了他给我的电话一百遍,都没有打通。

好吧,私人电话打不通,就改打公共电话。这时候我拨了全国统一的订票电话,直接跟客服说明原因,问怎么处理(温馨提醒:这时语音都是会自动录音的,客服态度都会比较好,处理事情效率高一点),客服说已经了解情况,会尽快帮我处理。

挂电话已经半下午了,我出门吃了个午饭,心想如果吃完饭还不解决我就回去上班。结果饭没吃完,来电话了,对方说他是昨天那趟车的列车长,我的行李昨天是被他发现的,他已经帮我登记了,我直接去仓库领行李就行。

我大喜,赶紧回到玻璃房,跟工作人员说我的行李昨天被列车长登记过了,你帮我查一下。没想到对方听到列车长一点儿反应没有,呛我说,谁跟你说的登记过了?谁给你登记的?……当时我就想吐血了。强忍住一颗吵架的心,我又跑到仓库那边,之前睡觉的两个人已经走了,换了一个胖子坐在那儿值班。我上前跟他聊了一会儿,说明了情况,还递了根烟。对方一开始也是含含糊糊的,后来我把刚才的经过都跟他说了一遍,他接过烟说,那我帮你看一眼。然后带我回到刚才的玻璃房,从后门走进去,在一个桌子下面拉出一个银白色的行李箱问我,这是你的吗?

尼玛啊!!!当时我就要哭了!!!我可爱的行李箱在我跟工作人员反复交涉的时候其实离我只有不到三米远。这三米我却跋山涉水像经历了一个世纪才走完。

后来胖子跟我说,你的行李只要在车上没有被人顺走,安全地送到了这里,就肯定丢不了。你抬头看看,到处都是摄像头,都盯着呢,没人敢动你的。

我说,关键是工作人员太不给力了,各种推卸责任搞得很头大,我这个人比较轴,换个人没准就放弃了。

胖子笑了笑说,哎呀,有人的地方就有人偷懒,不就是这么回事儿么。呵呵。

当我拖着行李箱从车站出来的时候,天空辽阔,阳光普照,世界像新的一样。

总结几个关键:

1.发现行李没拿下车,先打客服热线或者订票电话人工台,告知详细信息,让他们想办法解决。

2.丢失的行李不出意外都会送到仓库,平时行李包有锁的最好上锁。
3.你需要跟无数个没有耐心的黑脸工作人员沟通,他们没有耐心,你就用一百倍的耐心和毅力骚扰他们,击垮他们的心理防线,让他们不堪其扰觉得不帮你一把今天一天心情都会巨差无比。
4.如果你有足够的气场让对方觉得如果你不是高官你父母就是高官的话,当然最好。没有这个气场就嘴甜一点,该递烟的时候递烟(女生不抽烟?门口买一包不会吗。记着别买中南海,车站伙计不懂你们文青的爱)。

总之在中国,和各个场所的工作人员斗智斗勇是一门技术,得勤学苦练。掌握了之后,可以传授给身边的朋友,像我这样分享给大家,造福社会。

(责任编辑:贺伊曼)
Leave a Reply

